除夕夜

给亲友的无偿都在小号@宫莳,想看可以去瞅一眼

假如镭塔在一个高中

胡编乱造的无逻辑产物,年龄稍微有点调整不然没法在一个班,座位大概是

第一排:夏予扬,许向安,许向宁以及路人

第二排:季少一,乔殊,林致以及路人

第三排:柏闻以及路人

第四排:江恪,顾子尧以及路人




1.江恪在柏闻座位边背书。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季少一插嘴:“一锅炖不下。”

柏闻:“……”

江恪怒道:“你别打岔我刚背熟……背到哪了?哦,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季少一又插嘴:“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

江恪无语,“舞台让给你,你再自行发挥一下?”

“哎那怎么好意思啊……咳咳,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一半孜然,一半麻辣,再来瓶雪花,勇闯天涯!”

江恪:好,完全忘了原来怎么背了。


2.站在门口的夏予扬听到一半火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来:“什么烧烤哪有烧烤季少一前辈嘴下留情给我一串!!!”

然后冲太猛了撞到了堆满书的乔殊的桌子。

还把书碰倒了。

夏予扬:“……”要完。


3.在桌上补觉却被砸了满头书的乔殊手在桌上用力一拍:“夏,予,扬——”

夏予扬惊恐:“小乔哥冷静不要动手!!林哥!林哥救我!!!”

讲台上擦黑板的林致闻言转过头就看见这一幕,急忙下来打圆场:“好啦好啦……”

目睹了全程且处于风暴中心的柏闻冷笑一声:“晦气。”


4.为什么林致和夏予扬要叫季少一“前辈”呢?

因为季少一留过级。

为什么季少一留过级呢?

因为他转学学籍调不过来被迫又上了一年……

夏予扬知道时露出了同情的目光。


5.那为什么叫柏闻也是“前辈”呢?

因为柏闻跳过级。

那为什么不叫同样跳过级的顾子尧“前辈”呢?

因为顾子尧是队长啊。

夏予扬表示没问题。


6.音乐课老师请假,各科老师难得人性化地没有占课,让大家自己嚯嚯,于是就演变成了才艺表演。

夏予扬转头问许向安:“咱俩一起来?”

许向安:“好啊,向宁会敲鼓,让他伴奏?”

夏予扬表示ok。

于是三人上台。

夏予扬:“沉沦世俗为你的美~”

许向安接:“是人是妖还是魔鬼~”

夏予扬见状立马切歌:“去吗!配吗!这褴褛的披风!”

许向安也一秒接:“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

夏予扬再切:“兰花指捻红尘似水~”

许向安再接:“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

夏予扬再再再切:“我好喜欢你芜湖~”

许向安再再再接:“爱你芜湖~”

后面准备敲鼓的许向宁一脸不知所措。


7.夏予扬见许向安居然都能接上,于是开了大招——

“来来~菠菜菠菜~”

许向安:?

许向宁:?

坐在台下跟乔殊聊天的林致:?


8.三人下台后,江恪一脸兴奋:“老季咱也来个吧!”

季少一也兴奋:“好啊好啊!”

于是两人相视一笑,露出了“下课铃一响就去抢厕所”的笑容。

江恪站在台上,清了清嗓子,开始唱:“一起跟我念句话——”

两人同时开口:“柏闻你是最棒的!”

柏闻:?

季少一:“重重重复这句话——”

“柏闻你是最棒的!”

柏闻:“……”

晦气这句话我已经说烦了。


9.林致见都上去过了,于是转头问乔殊:“我们也上去凑个热闹?”

乔殊:“行啊。”

他转头问顾子尧:“队长,一起?”

顾子尧起身就走。

林致:“其实我还想叫柏闻前辈一起……”

乔殊打了个哈欠:“队长行动力是真强。”


10.乔殊把随身带着的U盘插入电脑,抬头问道:“唱什么?”

林致转头看顾子尧。

顾子尧一脸冷静:“抓阄。”

然后从音乐老师留在教室里的本子上撕了一页,写下他们所有的歌,然后一条条撕成纸片,团成一团,递给乔殊。

乔殊&林致:“……”


11.抽出来的是嫌疑人A。

乔殊飞速调出伴奏,跟着哼了起来:“不用过分的刻意,当你审视我眼睛,就已陷入这迷题~”

声音稍稍有些沙哑,听着很勾人。

林致也带入了情绪:“欲擒故纵的时机,当然是为你设计,是兴奋还是怀疑,对我都别太痴迷~”

然后两人看向顾子尧。

顾子尧面无表情:“被荷尔蒙所吸引想探寻什么秘密看着你失去冷静。”

林致:“额,子尧,是不是快了……”

顾子尧继续面无表情:“伴奏放错了。这是夏予扬恶搞版。”

于是三人的目光汇聚到台下的夏予扬身上。

夏予扬:“嘶,音乐教室的空调效果怎么这么好,我感觉有点冷……”

许向安不明所以:“是吗?我觉得还好啊。”


12.某天风纪老师来检查仪容仪表。

看见江恪:“同学,校服外套里面不能不穿衣服的!你叫什么名字?”

江恪:“……”

季少一夸张大笑:“头彩啊小江江,真幸运~”

江恪:拳头硬了.jpg

然后是顾子尧,顺利过关。

接着林致,风纪老师仔细看了看他的眼睛,总觉得不太对劲。

然后是乔殊。

风纪老师:“不能戴美瞳的,你叫什么名字?”

乔殊无语:“我这是天生的。”

风纪老师愣了:“哦,这样。”

然后是夏予扬。风纪老师一看见他那头鲜艳的红毛,十分果断地扣了分。

夏予扬好奇:“老师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风纪老师和蔼地道:“我这周已经第三次抓到你带零食进入教学区了。”

夏予扬:“……啊,是这样吗,哈哈……”


13.到柏闻时,由于有了乔殊的前例,风纪老师不太确定地问:“你发色是染的?”

柏闻微笑:“不是。天生的。”

我才不染黑色头发戴黑色美瞳呢。晦气。

风纪老师:“你是俄罗斯人吗?”

柏闻:“……Нет。(不是)”

风纪老师更疑惑了:“那你说什么俄语?”

柏闻:“……说习惯了。”

那我说英语你看行吗?


14.许向安许向宁由于前两位给风纪老师带来的印象过于深刻于是也被放过了。

季少一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他一脸震惊地指着自己的头发:“她说我的头发太长给我扣了两分!殊殊子头发比我还长呢!”

江恪幸灾乐祸:“谁让你非要扎起来。”

乔殊懒得理他,带着耳机听歌。

然后被折回来的风纪老师抓了个正着。

他看着手里的扣分单陷入了沉思。

边上的季少一则发出了爆笑:“天若有情天亦老,殊殊子这真不凑巧……”

江恪也笑得不行:“帅哥你这运气也太差了……”

乔殊:你看我的眼神会不会杀人.jpg

评论(19)

热度(47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