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给亲友的无偿都在小号@宫莳,想看可以去瞅一眼

[L/M/K]门面の鬼屋历险记

奇奇怪怪的脑洞,可能比较长

主乔殊视角

ooc致歉




1.乔殊站在鬼屋没挂好的牌匾前面无表情地看着将要与自己一起相亲相爱逛鬼屋的队友:“节目组是故意的吧?”

江恪和方觉夏木然点头:绝对是。

这阵容是要逼疯谁,我不说。


2.三人磕磕绊绊进了鬼屋,江恪疯狂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企图让它消下去:“这怪渗人的……”

乔殊很想说还好,但是下一秒他的肩膀就被拍了一下。

他心跳停了一拍,恍恍惚惚间听见自己在问:“谁?”

江恪声音都在颤抖:“什什什什么谁?”

乔殊背后的顾子尧面无表情:“顾子尧。”

三人:下次您来之前能不能不要一声不吭拍肩膀啊!真的超吓人的!


3.躲在暗处的林致走出来,递给乔殊一个强光手电筒。他笑眯眯解释:“这个是节目组给的道具,场外有人操控,可能在遇到有人守着的地方没法用,可以当个……危险报警器?”

乔殊很想说:那我要它有何用?

看着林致的笑容,他忍住了。

没办法,队友情就是这么真。


4.三人走后,林致担忧地问顾子尧:“我们这么坑小乔真的好吗?”

顾子尧八风不动,“幽导说能多坑就多坑。”

林致叹了口气:“我还是觉得推锅给节目组不道德……下一关是扬扬的吧?我就先不给他们关手电筒了。”

此时的三人组还不知道自己在第一关就被坑了一把,仍向前摸索着。

方觉夏走了很久都没听见一点动静,疑惑问:“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

江恪:“不可能啊,这不就一条路吗?”

“哎等会,前面怎么有堵墙啊?这还咋走?”

乔殊:“开手电筒看看。”

江恪摸索到了开关,“啪”一声打开了。

然后对面传来一声惨叫。

江恪手一抖:“什么东西!”

乔殊一秒锁定发声来源:“夏予扬?”

空气有那么一瞬间的凝固。


5.半分钟后,夏予扬红着眼睛从墙后面过来,一脸怨恨地看着江恪。

江恪假装没看见。

方觉夏有点想笑,但他忍住了,问:“有眼药水吗?记得滴一滴,会好受一点。”

夏予扬:“呜呜呜小乔哥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人家都知道安慰我你怎么就不会?”

方觉夏:……?

乔殊嘲讽技能张嘴就来:“我也真是没想到有人居然敢直视强光手电筒,嫌自己不够瞎直说,现代医学能帮你解忧,不需要这么迂回。”

夏予扬语塞:“哪有!我只是不知道它会亮……节目组不是说它碰到人就不会亮吗?”

他郁闷地掏出一只激光笔递给乔殊:“你们这一关的道具。”

乔殊一看,粉色的,“……你可真有少女心。”

夏予扬这个总算是能反驳了:“这是你的应援色!”

乔殊一时竟找不到话来怼他。


6.三人继续往下走,这次他们吸收了经验,一路都开着手电筒,方觉夏和乔殊总算不至于撞墙了。

又往前走了一点,手电筒灭了。

江恪后退,手电筒亮了。

再往前,又灭了。

乔殊被晃得眼睛疼。

正好也有人忍不住仗义执言:“不是我挑事啊,你有完没完?”

就是这声音有那么亿点点耳熟。

江恪抬头龇牙笑:“哎呦,这不是老季吗?”

一边的柏闻凉凉道:“这会不怕鬼了?”

江恪嬉皮笑脸:“这不是有柏大队长在吗?一身正气,连鬼怪都退避三舍……”

柏闻:“那可未必。”

季少一抬手把自己那间隔间门开了,里面冲出来一名张牙舞爪的工作人员,血浆点了一脸,看见江恪就死跟着他不放。

江恪:“……”

“季、少、一!!!”

季少一的笑声响彻整条走廊。


7.乔殊在听到柏闻那句“那可未必”的时候就直觉不妙,一把拽起方觉夏就开始狂奔,还顺带从季少一手里拿了支橙色的激光笔。

为了这只激光笔,他还抓漏了方觉夏一次,找了很久才重新握住方觉夏的手,撒丫子狂奔起来。

过了不久,江恪也来了,气喘吁吁地扶着墙:“我的妈,那个工作人员可真敬业,dei着我不放了……”

乔殊顺口回了一句:“我比你小,当不了你妈。”

江恪:?


8.乔殊拿着手电筒开了半天也没动静,“是不是坏了?”

江恪:“不知道,节目组就没给过什么好东西吧?坏了也挺正常。激光笔试试?”

乔殊拿起刚从季少一那拿来的橙色激光笔一摁,正好照到了江恪错愕的脸。

“你别往我脸上招呼啊!”

然而已经迟了。

20秒后,江恪捂着不住流泪的眼睛,痛苦地说:“我算是知道小羊同学的眼睛为什么是红的了……你有餐巾纸吗?”

“没有。”

江恪正好接过有人递来的餐巾纸,说了句“谢谢”,声音完美重合在一起。

江恪擦眼泪的动作顿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谁啊!!!”

递餐巾纸的许向宁乖巧回答:“江恪哥,是我,许向宁。”


9.江恪虚脱般往后一摊,“吓死我了……”

乔殊却只想着完成任务:“你们的道具呢?”

许向宁把自己的递给乔殊。

乔殊抬脚就想走,许向宁急了:“等等……”

乔殊:“?”

许向宁:“把我哥哥还我……”

乔殊:“???”

被乔殊一直握着手的“方觉夏”幽幽开了口:“那个,其实我是许向安来着。”

“我只是听见声音去瞅了一眼……然后就被你抓起来了,我以为你知道我是谁呢。”


10.方觉夏最后找到了,是被季少一送来的。

这个b听说了乔殊的一系列翻车事故后笑得前仰后合,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乔先生事后发言,当时他是有心揍季少一一顿的。

后来许向安急忙把自己的激光笔双手奉给乔殊转移注意力,才化解了这场危机。

当然,事后季安二人达成了什么交易,这里就不多说了。

无非是罪恶的金钱交易罢了。

话归正题,乔殊拿着安宁兄弟的激光笔,疑惑问:“为什么你们有两支?”

许向宁:“其实大家都有的,只是后面有三组……”被许向安捂嘴。

自此,乔殊算是彻底确认,MANTA全员漏勺。


11.乔殊:“我很好奇一件事。”

许向安:“什么事?”

“别的激光笔能做出来,我理解,但你们队长的是怎么做出来的?穹银那么抽象。”

许向安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季少一接道:“这个嘛,大概是用久了的煤油灯~”

江恪:“你可真敢说,不怕柏大队长晦气警告啊?”

监控器前的柏闻拼命告诉自己:冷静,这是队友。


12.摆脱了死活要跟上来的季少一,门面三人组再次踏上征途。

走了不久,手电筒果然不负众望,又双叒叕灭了。

江恪还没来得及感叹什么,就听不远处有个声音道:“Holy shit!不要搞我!!不要搞我!!!Fxxk (消音)!!!!”

然后那个房间爆出一阵大笑,明显不止一个人。

乔殊暗中感叹这人够厉害,一边受惊吓一边飚高音都能飚到F5调。

改天让他和夏予扬比比看。

江恪一口气提起来没下去,喃喃道:“这比我还不行啊。”

方觉夏倒是突然一激灵,抬高音量:“小裴?”

那房间寂静半刻,原来那个声音不可置信地回了一句:“觉夏哥?”

这场景像极了尔康和紫薇的世纪对视。

然后那房间骚乱了一阵。

凌一:“觉夏来了觉夏来了!快快快回去!”

路远:“你小声点!被觉夏听到了!”

贺子炎:“那你们倒是往前走啊!”

江淼:“其实我觉得觉夏肯定听到了刚才的笑声,没必要……”

外面听得一清二楚的方觉夏:“……”


13.等进了裴听颂的房间后,乔殊才意识到刚才的高音是他的超常发挥。

这说话声音,这语速,一听就是个rapper好吧!

尤其是方觉夏听他讲刚才他是如何被自己的坑爹队友吓得直呼fxxk的时候。

对此,江恪表示:“要是让他和老季认识,肯定有不少共同语言。”

乔殊不信,“就因为他吼的那句fxxk?”

季少一那句不是你作的词吗?

他觉得不能细想,一想脑子里全是季少一的“Fxxk it”。


14.裴听颂手里的激光笔是林致的灰蓝色。

乔殊拿到的时候还以为裴听颂自己也是灰蓝应援色,还顺口说了句“没想到”。

结果裴听颂一脸懵说什么应援色。

乔殊:“你们没有应援色吗?”

听觉二人异口同声:“妈没给写。”

乔殊:怪只能怪我们策划太勤奋了。


15.接下来三人又走到了一带一路专场。

路远:“您好,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Sorry……后面怎么说来着?”

凌一怒:“你敷衍我还要问我台词?”

这是门面小分队刚来时听到的。

江恪十分中肯地点评:“要说搞服务我还是觉得吱吱好。”

乔殊仔细回想了一下,复述道:“听说有人要投诉我啊我亲爱的朋友们……?”

江恪:“……当我没说。”


16.从一带一路专场离开后,乔殊终于有机会见到了传说中柏闻的穹银色做成激光笔是什么样的。

当然,跟季少一说的用久了的煤油灯肯定是不一样的。


17.水火组大概是对三人最和谐的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乔殊总觉得他们看方觉夏的眼神像是父母看已出嫁的女儿,非常奇怪。

以及他们卡团队长的声音和隔壁那个姓季的好像哦……

等等,方觉夏的声音听久了怎么跟林那么像?

太奇怪了。


18.在三人终于结束了煎熬的鬼屋历险后,乔殊觉得自家队友鬼点子可真多。

尤其是从幽导那知道强光手电筒的真相后。

对此,乔殊只能表示:林,你学坏了。

林致笑眯眯地装听不懂。

夏予扬嚷嚷了好半天:“小乔哥我都说了不是我干的你还不信!不要因为林哥温柔就选择性略过好吗!”

乔殊摊手:“谁让你前科那么多。”

卡团和和气气上车率先拜拜,隔壁MANTA……鸡飞狗跳。江恪追着季少一打了半条街,在路过的粉丝面前还得搂肩龇牙装笑得开怀。

江恪:你等着。

季少一:我错了,下次还敢。

评论(51)

热度(128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